Sunday, September 4, 2011

✿ 爱,究竟可以有多深


问爱一个人有多深,最容易的回答,月亮代表我的心。
我望着屋檐上偶尔被几丝乌云遮残了的圆月,周围映开的光显出不明显的乌云,像薄纱 在隐藏炽热,周围没有一颗星星取暖,所以,我就真的感到了一丝丝的冰冷。这就是爱吗?表面上的冰冷实在的光明内含有的缠绵,遥远思念惆怅着,一刻不停。爱 中,是抚摸不到憔悴的吧。月的一次阴晴圆缺,记录着我又多爱你了一个轮回。
爱,以前一直不自主逃避的字眼。究竟多深多真后才可以说一句“我 爱你”。在这样年少轻狂的时阶,但也只有此刻,可以将爱叙写的那么轰轰烈烈,那么不顾一切。一直坚信我们只是年少,不轻狂。从未要过你的海誓山盟,你也从 未许过天荒地老。毕竟,将来还很长,未来不是想象中那么美好,海枯石烂的誓言在此刻说出无非是一个戏言,如同在海角边埋下的许愿瓶,不经意间就可被浪花卷 走带入海底深谷沉睡无处寻觅,只是卷入海底时那一份动摇会刺痛人心,会让你有想要拯救的冲动,过后,就是一片的风平浪静。这道理我明白,所以除了父母还会 有人永远爱我的话我不信。我开始自己对自己恐惧,开始奢望永恒,很艰巨很艰巨的永恒,好贪心的想要占有你的所有时间。这就是对你的依赖,好或者不好无法轻 易扭转的依赖。
有句话这样说“你温暖了我,我伤害了你,这句话让我们送给彼此。”揣摩着,为什么在互相温暖时还会互相伤害。闭上眼睛后回闪 着一些我们的画面,闹的别扭,谈的幸福,有伤害也有温暖。不难想通,这就是爱,爱的越深越认真,伤的越深越痛苦。爱后都会累都会觉得空虚,在用自己的灵魂 体谅另一个人,滋养抚慰另一个灵魂的情况下又如何不会感到憔悴。
这样的夜空很宁静,我也在那么安静的想念你。月亮,可以传达我的思念吗?一 晚相思豆在桌前摆放,我用勺子搅拌着但迟迟没有舀起一勺尝尝这甜味,妈妈无奈的对我说,“再搅拌就成泥了,你以为这样会比较好消化吗?”我只是一抿嘴, “这糖还没化呢。”相思,又怎么会是甜的呢,你在我望不到的地平线之外,不知道有没有在想我。
再抬起头,窗户的范围已经望不见泛着寒寒白光的月,只能感受到似有似无的光在飘动,蓦地,竟也没有感到那么的清凉。绵绵的猫叫声响起,你的晚安传来。晚安,我付出所有真心的唯一。糖全部融化在了红豆汤中,这一口相思,是甜的。
难过,郁闷,担心,甜蜜,缠绵……真的,是数不完的心情。
爱一个人究竟有多深?大概,没有那么一把刻度尺让我衡量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14 •向幸福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