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 彼岸,只有一个微笑的距离


一、那个女人说人生可以有两次恋爱

我看着那个女人穿好衣服,一脸媚笑地扶过男人的脸庞,低声说“可以回去了,dear,真是辛苦你了呢。”像是

带着魔力的声音,男人瞬间如坠深渊。忽然间有些同情他,他以为最美好的圣诞节的夜晚却这样渡过的。

“怜儿,人生只可以有两次恋爱。第一次是初恋,但不可以结婚,一旦结婚了那就不是最初的那种味道了。第

二次是婚姻,把婚姻当作最后的一次恋爱,用尽你全部的心思和力量,然后在婚姻里变得消沉……”女人说的声

音渐渐变地微弱,我有些听不太清楚。

男人叫李烨,很淡的名字,和他给人的感觉如出一辙。

郊区,阳光,欢笑。一切都像是梦里,以为可以到达彼点的梦。

李烨将蒋小怜轻轻抱抱,在她耳边悄悄问到“我可以追你妈妈么?我喜欢她。”他没有说爱,一个十一岁的小女

生只能透明地理解喜欢这个词而已。

“为什么?”蒋小怜眨巴着眼睛,这个男人是她所喜欢的类型,和以前每次见到的男人都不同。“为什么喜欢妈

妈,追妈妈的结果是什么呢?”她心里悄悄地对“追”这个词藏着一种只有自己才明白的排斥感。

女人趴在草地上,细白的小腿轻轻地摇晃着,阳光围在她身边,此刻的她的确像极了个天使。女人轻轻地转过

脸,冲着男人笑了笑,很干净的那种。那种笑容总我以为她只有二十岁而已……

“只是感觉,没有为什么。”李烨捏了捏眼前的小脸,看着漆黑的眼珠子有一瞬间的失神,这和她妈妈给人感觉

是完全不同的。“追的结果是我希望可以和你妈妈结婚。”李烨放下蒋小怜走到女人身边,阴影将女人包裹起

来,不再是天使。

蒋小怜扯了扯有些褶皱的裙子,径自走远。


二、没有不喜欢,我只是把心交给了一个人

“你不喜欢他们,为什么对这么多人好呢?我不喜欢看你这样。”蒋小怜拿了一盒牛奶,提起书包便将呆愣的女

人放在诺大的空间里。

“我……”女人张开想说些什么,才发现家里只剩她一人了,又是一个人……

“没有不喜欢,我只是把心交给了一个人……”女人轻声说着,心间因为想到的那个男人再次疼痛。

男人叫蒋墨之,很艺术的名字,和他给人的感觉一样。她是个浪漫的人,自然在第一眼便将自己的心交了出去。

“你好,我们可以交往吗?”她很直接,没有半点犹豫。

男人被吓到后的零点三秒后反应过来,轻声微笑。“好。”

很奇异的开始是不是?她在街头看到作画的他,橘色的格子衬衫和一条洗得泛白的牛仔裤。是他画对面那个妇

人时专注的眼神让她停住了脚步,心间跳动的声音提醒她,你可以恋爱了,你的初恋在此时变得真正遥远。

一个小时又十一分,像是一个注定结局的开始一样,她站在他身边只等了这么久,然后两人相携离去。

一个月又十一天,另一个类似结局的开始。他将戒指套在她的右手中指上“落,我们结婚吧。”

女人将唇帖上去,温热了那片略带冰冷的嘴角。“好。”

玫瑰,红酒,月光,音乐。总是过的太不现实,每天都像是梦里。总会醒的……

“落,我更爱婚前的你。”蒋墨之将女人从臂湾推开,侧身而眠。

大朵大朵的眼泪滴落在淡蓝色的床单上,晕成深蓝色。

没有张口询问,没有期待男人会改变心意。女人像是早就预料到结果一样,所以才会在第二起床后发现家成了

没有男人到来时的那样而满脸平静地穿衣,洗漱。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14 •向幸福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