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1

✿ 向幸福出发:每段爱情都是成长

“猜我现在在哪里?”他问,他打来的第二个电话,他和她刚刚相识。
“在哪里?”她敷衍,手头正忙。
“我在雅安。”他笑,说。
“怎么会!”她被吓了一跳。雅安是她出生的地方,因为交通不便,很少有人去那里。
“我去重庆开会,会议结束后我自己请了两天假一个人找到这里,我现在站在桥上,下面是雅江,听本地人说很早的时候这里就是一所军医院,我现在面对的方向,大约100米的地方。等下,给你听下江水的波涛声。”他说,随后手机里传来隐约的浪涛声声。
“听到了吗?”他在电话里问。
“恩。你怎么会去那里?”她问。
“我想看看你出生的地方,呼吸一下你曾经呼吸过的空气,看看孕育你成长的水土风情文化环境,我想了解你更多,不是你的身体,是你的心,我想了解你的内心世界。”他说。
那一刻,她懂得了什么是温柔,什么是浪漫,什么是爱情。
……
“如果你对自己不够好,我会恨你的。”他很认真地看着她,很认真地说。他看到她刚刚吃过的午餐只有一份清水煮芹菜,他认为她没有好好照顾自己。
那时她刚刚病愈出院,身体还很虚弱,在家里自己调养。他来看她。
那一刻,她懂得了什么是关爱,什么是爱。
……
“我一直想要设计一个很特别的方案正式认识你,可我一直想不出来很特别的方案,结果就拖延到了现在,我很喜欢你,可我现在要走了,我可以拥抱你吗?”她在跳舞的时候远远看到他在冲她招手就走了过去,他看着她的眼睛,局促不安地说。

她展颜一笑,很大方地给了他一个拥抱。这是一个主题Party,她以为他不过是今晚有事要从Party上离开。
他似乎还有些话要对她说,局促不安地看着她,说:“我就要走了,他们已经在等我了。”
她笑望着他,点点头,说了句“好。再见。”

他 有些失望、有些不舍地走了,顺着他的背影望过去,看到几个男女拖着大大小小的几个行李箱冲他招手,她才恍然大悟他说的“走了”是要离开这个城市,他在跟她 做最后的道别,而她也将在2天后离开这里,这一生他们都不会再有机会再见。她顿时愣在了那里,那是她一直都有好感的男生,这一周里她和他几乎天天见面,每 次他身边都有很多人围拢着,她不想贸然唐突,所以从不主动打招呼,而他也一直只是远远地看着她,并不过来。她没想到他和她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和她道别,而 她竟然一直沉浸在舞蹈的快乐里,完全没有看到他的不知所措。

很多年后,偶尔她会想起这个片段,每次想起来都会忍不住微笑,他的告白、他对她的在意、他的局促不安在她的回忆中酿成了蜜,甜蜜着她的情感世界。
……
每次有人问我,是否经历过我所说的那种健康之爱。我都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她:是的,我经历过。每次有人问我:为什么没有抓住?我都会回答他们说:“因为我也曾经年轻过。”年轻,意味着没有经验,意味着犯错,意味着会错过很多美好的人和美好的事,没有人生来就是专家。

随 着阅历、年龄的增长,越来越不想去谈论什么大道理,不想再去给别人定性你就是怎样怎样的问题,好像这个世界上除了自己其他人都是心理病患。生命密码之复 杂,远远超过这个世界上所有书籍的知识累积,所谓真相,不过是此一刻、彼一时,无论我们在做什么,都一定是那个人在那个时刻里所能够想到的对自己最有利的 方式,即使是自残自虐。两个人相处,无论痛苦还是快乐,内容、形式各不相同,但重量一样,谁都不会例外。我们惟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越来越多地了解自己,看 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能够承受的底线在哪里,然后选择自己想要的,放弃自己不要的,在伤害无可避免时能够做到两害相趋取其轻。

如果能够让自己的灵性再上升一个层次,就是在了解自己的基础上也能够了解并接受人性的全部,能够看穿他/她的行为背后隐匿的是怎样的情感驱动力。

如 果还愿意继续提升,就去练习让自己的内心世界自我完满,让自己像太阳一样充满了源源不断的生命能量和爱,到了这时,你就再也不会去计较他/她对你是怎样的 态度,因为,他/她来或不来,你都在这里,不悲不喜;他/她念或不念,情都在这里,不增不减;他/她爱或不爱,爱都在这里,不离不弃;这就是心灵的圆满。
读别人的故事,看故事里的自己,如同经历又一次爱情,而爱你的人,是我,写这本书的人,一个亲身见证过真爱并经历过健康之爱的女人。

让每一次爱情,都成为一次很棒的成长经历,你的人生注定是要以螺旋方式逐步上升。愿爱与你同在。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14 •向幸福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