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 爱情就像放风箏一样..



风箏,抓的越紧,越飞不起来,鬆手了,却也飘走了。

爱情就像放风箏一样,抓的越紧,争吵越多,放开手握,却消失殆尽。

有位女性朋友,她与另一半相恋於大学、相知於未来。

婚后幸福非常,有次不经意透漏一件事,也解决了我多年困惑。

印象中,她是个抓不住的小姑娘,总像小蜜蜂似的,东飞西窜,好不忙碌。

一直令我不解的是,为何她会愿意安定下来?

原来打从相恋开始,彼此便有个约定:不管做什麼事、在哪裡都要跟对方告知,让对方安心。

她一直很不喜欢这个约定,他认为这等於被绑住,没有自由可言,甚至对方是刻意地监控,因此总是「不小心」忘记,对方也总是顺从著她,不以为意。

相信年轻朋友也有同感,认为这种「关心」是一种变相控制。

直到有天,一如往常与同事小聚回家后,发现男友出差仍未回家,起先她认为没什么的,接著紧张手机为何无回应,最后甚至担心害怕他遭逢不测。

那晚下著很大很大的雨,她回忆说,就像海洋整个倒出来般,时间一秒一秒墬落,终於晚上一点多,他落汤鸡似的回家,她奋不顾身的冲上前去抱住他,哭著说:「我好想你、好担心你。」

事后,才知道男友因高速公路上车子拋锚、手机淋湿故障,也才知道自己有多爱男友、对方有多爱自己,才了解自己一直不懂得珍惜对方的好。

这个故事给我很多感触,手机功能要能防水外,更让我体认到:「爱,就是要让对方放心」。

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过这样的经验,总是抱怨对方事事回报、叨嘮自己,但是对方突然冷清下来,又好像失去什麼应该要有却说不出的感觉。

风箏,抓的越紧,越飞不起来,鬆手了,却也飘走了。

爱情就像放风箏一样,抓的越紧,争吵越多,放开手握,却往往消失殆尽。爱情,重在彼此信任、相知相守。

或许过度的关心可能是一种负担,但是适度的关心却是一种幸福。

下次,当你的ㄚ娜答又拼命的电话追踪时,不防跟对方说声「谢谢」,谢谢他总是让你放心,总是让你不担心受怕,也不忘提醒他放风箏的要领,「适度收放」是很重要的,不是吗?

愿大家在爱情世界裡,深耕真爱心田,如鱼得水永相随。

信任,是幸福帐户裡最宝贵的资產。

不是靠炒作增值,而是在岁月的累积中慢慢增加利息...

From : http://facebook.com/sharing2u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14 •向幸福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