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 一样的表情 . 不一样的心情


微笑不代表我开心,

流泪不一定是难过,

牵手可以是个理由,

拥抱也未必是相爱,

离开也可能还深爱,


人就是这么奇怪的动物, 同一样的表情, 同一样的文字, 却有着那么多不同的意思,


从前我们笑就是笑, 我们哭就是哭, 就是那么的简单, 那么的单纯, 可渐渐地, 我们的笑不再是笑了 笑的时候我们不一定开心,


哭得时候也不表示我们一定是难过的, 自己开始觉得自己很虚伪, 我们开始讨厌这样的自己, 但在他面前却又不能完全活出自我, 深怕他误会我们心中所想的,

明明不喜欢他和别人出门, 却老笑着说"玩得开心点"

明明就很讨厌孤单一个人, 却总是对他说"我一个人没事的"

其实有很多时候都好想对他说出心底话, 但总怕他觉得自己不为他着想, 总觉得这样对两个人都好, 只好永远地伪装自己了, 心底总希望他在哪一天会明白你心中的想法, 但是... 他永远都不明白微笑的意...

Tuesday, August 17, 2010

✿ 暧昧,始终替代不了爱情


有时候觉得一个人过得不好,

没有一个关心自己的人,

没有一个可以说话的人,

生病了没有人照顾自己,

遇到挫折只能自己面对,

寂寞的时候不知如何是好...

经不起寂寞的折磨所以做出了选择,

总以为拥有了爱情就能避开寂寞,

总以为有个人关心就能过得很好,

总以为自己要的只是个爱自己的人...

才知道没有牵手以前的那些暧昧,

并不是两个人牵手以后的爱情,

暧昧与爱情始终有着一条鸿沟,

看不见,摸不着,只能靠感觉...

那些暧昧的感觉始终不能带入爱情,

从前两个人相处并没有任何的顾虑,

可相处以后都各自选择了沉默对待,

以为两个人经历了那么长的暧昧,

在一起一定会比其他人来得更好,

可缘分终究也只是让两个人分手...

经历了数次分手的痛苦后才明白,

有些人永远都只能暧昧却不能相爱,

并不是因为两个人都没有感觉,

只是因为在一起以后感觉就不对了...

暧昧只是两个寂寞的人相遇,

爱情却是两个相爱的人相遇,

寂寞只能找个暧昧的人相伴,

却始终不能找到一个爱的人...

当一个人把另一个寂寞的人当成是爱人时,

就会失去一个可以与自己分享寂寞的人了,

所以最终的结局还是会因为寂寞而结束了...


寂寞只能找个暧昧的人相伴,

却不能找个暧昧的人相爱...

暧昧,始终替代不了爱情...



By 慕康

出处 : facebook.com/notes/mu-kang-ng/ai-mei-shi-zhong-ti-dai-bu-le-ai-qing/10150230738870182

✿ 如果我只是「过客」,请不要对我好!



如果我真的很不重要,如果我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
那么请你,请你不要对我好,
不要让我发现自己已经习惯你、依赖你到无法自拔..

从一开始,我只是陪你走过一段人生的小路程。
如果注定会分离,就别让我去抽离这种习惯!
因为伤不起,因为承受不起..
也许曾经想过封闭起自己,
只是遇到了你,以及你们,
让我觉得有支撑下去的勇气!
可是有的时候真的是太在乎,太容易受伤了..
不经意的知道很多..

是什么感觉呢?就像自己落水了,然后在绝望的那一刻,
有一只手伸过来带给我生的希望,
就在我真的真的想要把自己生命,
所有的希望交个那个人的时候,
却丢下我走了,任由我往水里沉..
从天堂掉下地狱..
知不知道,你真的对我是很重要,很重要的,
但是当我知道原来你不曾像我这样想过,
当我知道你根本就不曾在乎过,
或者把我当一个玩耍的工具时,
才觉得自己是真的傻,真的笨吧..

像以前遇到的很多人,说着很好听很好听的话,
让我以为自己仿佛是他的整个世界,
可是就要去相信去接受的时候,
却让我知道,原来一切都是假的..
为什么我拼命告诉自己不能轻易相信别人?
却还是选择了相信。我相信的人,
你对我很重要,或许我是真的没有长大,
所以我喜欢去相信你,去依赖你..
比其他人更在乎你的一言一行,也许你不曾感觉到,
但那是真的,那种感情,跟爱情,友情,亲情都没有关系..
特别得说不出来..

有一天,你出什么事了,我也会焦虑会害怕,
有一天,自己很难过很难过了,想要逃的时候,也怕你会担心..
把你当作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但是有一天如果你不管我了,
丢下我了,连话都不想跟我说了,也许不仅仅是难过,还有…

如果我真的是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
那么从一开始就别对我好,
因为也许你一点点的温暖就会想让我拥有整个太阳..
不要给我施舍的好,不要给我同情的好,一旦我习惯了这些好,
当你转身即走的时候,留下的除了一道道伤痕还有什么呢..?
这是自己曾经很想说的话,现在转过来..
现在想来,这只是青春的必经之路,
有痛苦,有甜蜜,回过头来看,
留下的只是淡淡的回忆... ..

Monday, August 16, 2010

✿女人一生千万不能做的15件事情!

1、永远不要让任何一个男人成为你生命的全部,要懂得投入越多,失去越多的道理。  

2、不要为任何男人放弃自己的个性,其实并不是你迁就他,就可以让他觉得你多好,恰恰相反,男人更喜欢有自己个性的女人。

3、千万不可以为了爱情,放弃事业,很简单。选择爱情,一旦爱情没有了,你就什么都没有了。选择事业,即使爱情没有了,可是你还有本事赚钱养活自己,还有属于自己的生活。

4、不要企图依附男人生活,没有人会对寄生虫保持永远的热情。

5、不要过度的索取。如果你爱他那么为了你们的将来,你应该珍惜他的收获,为你们的以后做好规划,如果你不爱他,迟早会离开他,那么不要在分手后,让他有机会在别人面前说你只是贪图他的钱。

6、不要在你的爱情遭遇第三者时一味的妥协原谅。要知道,有些事可以原谅,但有些事是一辈子的伤痕。  

7、不要在生活的细节上计较那么多。要知道大部分男人是孩子,需要你的照顾。

8、不要在发现你的爱情没有爱了的时候,还固执的坚持,有时候放手不光是给他自由,还是给自己一条生路。

9、不要认为谁离开谁就活不下去。要知道你的生命来自父母,除他们之外,没有任何人值得你付出生命的代价,而你的父母只会希望你快乐平安。

10、不要把你所有的钱花在他身上,女人该对自己好点。

11、不要为任何人打扮自己或把自己搞得不修边幅,要每天都把自己装扮的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美丽,只为自己。  

12、不要为任何人放弃你的朋友、忽视你的家人。要知道,如果有一天爱情不在了,真正在你身边支持你的不是那个曾经的山盟海誓,而是这些人。

13、不要把世事看得太重。我们生活在这世界上,都是戏子。台上的演台下的看,所以演得时候认真,看得时候就不要太认真。

14、不要总是用眼泪去打动去挽留。有时侯你的眼泪适得其反,微笑,一定要自信的微笑着面对一切!

15、不要看低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秀,他不懂珍惜就找懂珍惜你的,他不会欣赏就找欣赏你的。错过这一站,只因为最好的那个在下一站等你。

Saturday, August 14, 2010

✿ 张小娴说...


张小娴说:难过了,就蹲下来,抱抱自己!原谅你,也放过自己!

张小娴说:为什么要那么痛苦地忘记一个人,时间自然会使你忘记。如果时间不可以让你忘记不应该记住的人,我们失去的岁月又有甚么意义?

张小娴说:当时间过去,我们忘记了我们曾经义无反顾地爱过一个人,忘记了他的温柔,忘记了他为我做的一切。我对他再没有感觉,我不再爱他了。为甚么会这样?原来我们的爱情败给了岁月。首先是爱情使你忘记时间,然后是时间使你忘记爱情。

张小娴说:思念一个人,不必天天见,不必互相拥有或相互毁灭,不是朝思暮想,而是一天总想起他几次。听不到他的声音时,会担心他。一个人在外地时,会想念和他一起的时光。

张小娴说: 爱情,原来是含笑饮毒酒。

张小娴说:不被人珍视的爱情,就只是个羞耻的笑话。

张小娴说:寂寞的人,感冒会拖得特别的久,因为她自己也不想痊愈。

张小娴说:女人放弃一个跟不上她的男人,是有志气。男人放弃一个跟不上他的女人,则是无义。

张小娴说:清醒一点吧,世上没有未完的事,只有未死的心。

张小娴说:遗憾,也是一种幸福。因为还有令你遗憾的事情。

张小娴说:失望,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有所期待,所以才会失望。因为有爱,才会有期待。所以纵使失望也是一种幸福,虽然这种幸福有点痛。

张小娴说:突然觉得很委屈。我对你微笑,转身的刹那,终于难过成你不知道的样子。

张小娴说: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喜欢一个人,不到一定程度,不要轻易去说喜欢。因为你的一句轻浮的话,很可能悲伤另一个人一段时光。也有的,将会是,一生。

张小娴说:如果没有很大把握,又或者没有坚定地信念,请不要说太长久的承诺。相爱时叫承诺,不爱的时候呢?也不是谎言吧。毕竟爱着的时候就算说了地久天长,相信也是出自真心。只不过后来的离开,不是自己能把握的。

张小娴说:如果爱的足够深,又或者是用情深的人,那个曾经伤害过TA的人有天肯回头了,TA还是会很没骨气很没出息地接受。因为爱,因为忘不了。

张小娴说:爱情结束后,请选择“沉默”。你可以喊三两最好的朋友去K歌,使劲吼,就唱那首“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然后在某个时间点突然嚎啕大哭。就算你是男生,也没什么丢人的,不难过只能说你没有真心爱过。

张小娴说:不要在爱情结束后,把那个你曾经爱过的人到处指责,将TA说的一无是处。没必要的,既然留不住心,不如留下那份感情的纯洁度,蒙了尘,也就减损了回忆的价值。

张小娴说:你以为不可失去的人,原来并非不可失去,你流干了眼泪,自有另一个人逗你欢笑, 你伤心欲绝,然后发现不爱你的人, 根本不值得你为之伤心, 今天回首,何尝不是一个喜剧? 情尽时,自有另一番新境界, 所有的悲哀也不过是历史。

张小娴说:爱情总是想象比现实美丽, 相逢如是,告别亦如是。 我们以为爱得很深、很深, 来日岁月,会让你知道,它不过很浅、很浅。 最深最重的爱,必须和时日一起成长。

张小娴说:开始的开始总是甜蜜的, 后来就有了厌倦、习惯、背弃、寂寞、绝望和冷笑 。曾经渴望与一个人长相厮守,后来,多么庆幸自己离开了。 曾几何时,在一段短暂的时光里, 我们以为自己深深的爱着的一个人。 后来,我们才知道 ,那不是爱,那只是对自己说谎。

张 小娴说:时间会让你了解爱情,时间能够证明爱情,也能够把爱XX。 没有一种悲伤是不能被时间减轻的。 如果时间不可以令你忘记那些不该记住的人,我们失去的岁月又有什么意义? 如果所有的悲哀、痛苦、失败都是假的,那该多好? 可惜,世上有很多假情假义,自己的痛苦、失败、悲哀,却偏偏总是真的

张小娴说:一个钱币最美丽的状态,不是静止, 而是当它像陀螺一样转动的时候,没人知道, 即将转出来的那一面,是快乐或痛苦,是爱还是恨。 快乐和痛苦,爱和恨,总是不停纠缠。 所谓缘分,也和发明一样吧,都是源于偶然。 爱情也是一种发明,需要不断改良。 只是,这种发明跟其他发明不一样,它没有专利权,随时会给人抢走。

张小娴说:在最有感觉的时候,她没有停下脚步, 那么,也不必在一起走完那段路之后, 回头去寻找那些散落在地上的感觉,路已经走完。 爱情中最伤感的时刻是后期的冷淡,一个曾经爱过你的人,

忽然离你很远,咫尺之隔,却是天涯。 曾经轰轰烈烈,曾经千回百转,曾经沾沾自喜,曾经柔肠寸断。

到了最后,最悲哀的分手竟然是悄无声息。

张小娴说:有相逢就有别离,可是每个人都害怕别离。 大家都知道,最后一次的别离就是死亡。

我们口里说"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心里却舍不得喝掉手中的酒, 还想再唱一支歌,再唱一支歌。你可不可以不走?

张小娴说:世上最凄绝的距离是两个人本来距离很远, 互不相识, 忽然有一天,,他们相识, 相爱。 距离变得很近。 然后有一天,不再相爱了, 本来很近的两个人, 变得很远,甚至比以前更远。

张小娴说:凡事皆有代价,快乐的代价便是痛苦。

张小娴说:一个承诺在最需要的时候没有兑现,那就是出卖,以後再兑现,已经没什么意思了。

张小娴说:爱情是自我完善的一个阶段,我们在经历自己的人生,你爱过别人,被别人爱过,受过伤害,也伤害过别人。

张小娴说:人生本来是苦多于乐,你的开心,有太多人可以和你分享,不一定要是情人,如果日子过得快乐,自己一人也很好,悲伤,却不是很多人可以和你分担。

张小娴说:如果有一天我们在路上重逢,而我告诉你:“我现在很幸福。”我一定是伪装的如果只能够跟你重逢,而不是共同生活,那怎么会幸福呢?告诉你我很幸福, 只是不想让你知道我其实很伤心。

张小娴说:暗恋最伟大的行为,是成全。你不爱我,但是我成全你。真正的暗恋,是一生的事业,不因他远离你而放弃。没有这种情操,不要轻言暗恋。

张小娴说:我以为爱情可以填满人生的遗憾,然而,制造更多遗憾的,却偏偏是爱情。阴晴圆缺,在一段爱情中不断重演。换一个人,都不会天色常蓝。

Thursday, August 12, 2010

✿ 经典小小的爱情哲理...



不要在诺言消失的时候去责问对方,“你为什么这样?我们以前不是说好的吗……”因为你的这种行为只会让对方觉得厌恶。

如果你发现自己放不下对方,那就不要再强求自己去忘记,因为这样只会让你更加痛苦,让一切顺其自然吧。

不要轻易说出承诺,也不要轻易相信诺言,因为那永远只属于那时那刻的感觉,有一天感觉没有了,诺言也随之消逝。

不要欺骗对方,也不要被对方骗,因为两个人在一起信任是最重要的,骗人最伤人的!
不要轻言放弃,爱情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脆弱,只是我们把它弄的很脆弱。

不要每为对方做一件事都想着要对方怎么回报,要对方怎么对你好,其实爱情里永远没有公平,所以如果对方也爱你,那你会感觉到爱的。

如果你还很爱对方,想继续爱,继续对对方好,那就去做,但不要刻意让对方知道,因为刻意的爱,对方只会觉得你纠缠不清,要相信老天爷是公平的,你做了,就会有回报,总有一天对方会知道。

不要试图用另一段感情来掩盖自己的痛,如果你真的爱对方,因为这样只会让你自己更加的痛,同时还伤害了另一个人。

不要去刻意了解对方的过去,因为每个人都有隐私,你爱的是现在的他,而不是过去的他。

Wednesday, August 4, 2010

✿ 没有过不去的事,只有过不去的心情..



我很喜欢的一位主管,
以前常常说一句话:「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只有过不去的心
情。」


年纪越大,越懂得这句话的深意。

对於许多不愉快的事情,我觉得过了就算的原因,不见得是变得多成熟,而是人生太短了,
我想放过自己,过得舒服一点,不想一直数落著同样的事情,在无聊的循环中打转。

我也认清了,我们永远没法改变别人。

情人变心了,的确是残酷的转变,
可是对方就是不爱妳了,又怎能强迫他接受妳寂寞的人生?

过去的憾事发生了,要珍惜安康的现在,
但愿这个社会,不再每件事都以指责立场不同的人来当做结论。

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只有过不去的心情,
我们已经拥有了如此美好的现在,就不要花时间在怨懟往事上,努力去创造更棒的未来吧!
Copyright © 2014 •向幸福出发